高考英语单选易错 100 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1. Stop making so much noise ____ the neighbor will start complaining. A. or else B. but still C. and then D. so that 2. We hope to go to the beach tomorrow, but we
won't go ____ it's raining. A. if B. when C. though D. because 3. ——The weather is too cold ____ March this year. ——It was still ____ when I came here years ago. A. for; colder B. in; cold C. in; hot D. for; hotter 4. ——How much vinegar did you put in the soup? ——I'm sorry to say, ____. I forget. A. no B. no one C. nothing D. none 5. He is only too ready to help others, seldom, ____, refusing them when they turn to him. A. if never B. if ever C. if not D. if any 6. ——What should I wear to attend his wedding party? ——Dress ____ you like. A. what B. however C. whatever D. how 7. ——The research on the new bird flu virus vaccine is challenging and demanding. Who do you think can do the job? ——____ my students have a try? A. Shall B. Must C. Will D. May 8. I'd like to live somewhere ____ the sun shines all year long. A. which B. that C. where D. in which 9. I ____ to go for a walk, but someone called and I couldn't get away. A. was planning B. planned C. had planned D. would plan 10. ——Your book, Tommy? ——No, Mom, it's my friend's. ——Remember to return it to ____ name is on it. A. what B. which C. whose D. whosever
11. Thank you for sending us ____ fresh vegetables of many kinds. You have done us ____ a great service.
A. 不填；a B. the；a C. 不填；不填 D. the；不填 12. Now that we ____ all the money, it's no use turning on me and saying it's all my fault. A. had lost B. lost C. have lost D. lose 13. We had a really bad time about six months ago but now things are ____. A. looking up B. coming up C. making up D. turning up 14. ——When did it begin to snow? ——It started ____ the night. A. during B. by C. from D. at
15. Young as he is, David has gained ____ rich experience in ____ society. A. the; the B. a; 不填 C. 不填；不填 D. 不填；the 16. ____ from endless homework on weekends, the students now find their own activities, such as taking a ride together to watch the sunwise. A. Freed B. Freeing C. To free D. having freed 17. ——So you missed the meeting. ——____. I got there five minutes before it finished. A. Not at all B. Not exactly C. Not especially D. Not really 18. ——Do you mind if I smoke? ——____ A. Why not? B. Yes, help yourself C. Go ahead D. Yes, but you'd better not 19. ——We must thank you for taking the trouble to cook us a meal. ——____.
A. With pleasure B. It doesn't matter C. It was no trouble at all D. By all means
20. ____ the temperature might drop, coal was prepared for warming. A. To consider B. Considered C. Considering D. To be considered 21. ——Tom, you are caught late again. ——Oh, ____. A. not at all B. just my luck C. never mind D. that's all right 22.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concert? ——I really enjoy it. I didn't expect it was ____ wonderful. A. as B. more C. most D. very 23. The engineers made two big plans for the dam, ____ was never put in force. A. one of them B. which C. one of which D. every one of which 24. I have no one ____ me, for I am a new comer here. A. help B. helping C. to help D. to have helped 25. The little girl couldn't work the problem out. She wasn't ____ clever. A. that B. much C. enough D. too 26. Listen! His family must be quarrelling, ____? A. mustn't it B. isn't it C. aren't they D. needn't they 27. The police have ____ power to deal with such matters by ____ law. A. the; the B. 不填；不填 C. 不填；the D. the；不填 28. Jack felt unhappy as they all went outing ____ him. A. except B. but C. without D. besides 29. That she hadn't kept her ____ on her work resulted in the failure. A. head B. heart C. brain D. mind 30. ——Did your sister pass the exam? ——She failed and is in low spirits.
——I'm sorry for her. ——____. A. Thank you B. You're welcome C. I would think so D. Never mind 31. The students spent as much time getting trained as they ____ studying. A. disliked B. were C. had D. did 32. It was believed that things would get worse, but ____ it is they are getting better. A. before B. after C. because D. as 33. As time went by, the plan stuck ____ fairly practical. A. to proved B. to proving C. proved D. to be proved 34. More than one ____ the people heart and soul. A. official has served B. officials have served C. official has served for officials have served for 35. The president stood by a window inside the room, ____, looking over the square.
A. where I entered B. into which I entered C. which I entered D. that I entered
36. Though I ____ to go abroad, I changed my mind and decided to stay with my family. A. had wanted B. wanted C. would want D. did want 37. My brother is very tall. The little bed won't ____ for him. A. prepare B. match C. fit D. do 38.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lovely evening, Dennis. ——You're quite welcome, Julie. ____. We'd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A. Were glad to meet you B. I'm afraid you didn't have a good time C. Thank you for your coming D. Just stay a little longer, please 39. Scientists say they have found a way to produce the human body's own cancer-killing cells through gene treatment, ____ new hope to cancer sufferers. A. offering B. showing C. taking D. making 40. We are going to discuss the way of reading works ____ it is used for real life purposes, and this should give you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it. A. that B. which C. where D. when 41. ——The dinner was delicious! ——I agree. I am so full. ——That's too bad. But some dessert ____.
A. has ordered B. will be ordered C. has been ordered D. was going to be ordered
42. ——This wall of air is an effective answer to the problem and it ____ work. ——But it is a question to put such a wall of air around the statue. A. may B. must C. should D. could
43. We should know that we can only reach the top if we are ready to ____ and learn from failure.
A. deal with B. depend on C. carry on 44. ——Good evening. I ____ to see Miss Jessic.
D. go with
——Oh! Good evening. I'm sorry, but she is not in. A. came B. come C. have come D. had come 45. ——Please call me at 8:00 tomorrow morning. I'm kind of forgetful. ——Don't worry about that, you'll be surely ____. A. reminded B. told C. warned D. informed 46. ——What's the matter with Tim? ——Oh, Tim's cell phone was left in a taxi accidentally, never ____ again. A. to find B. to be found C. finding D. being found 47. A terrible earthquake happened in that district at the end of 2004, ____ many countries in the world paid close attention to this. A. where B. when C. which D. what 48. ——How come a simple meal like this costs so much? ——We have ____ in your bill the cost of the cup you broke just now. A. added B. included C. contained D. charged 49. ——You didn't wait for Mr. Black last night, did you? ——No, but we ____. He didn't return home at all. A. couldn't have B. needn't have C. didn't need to D. should wait have 50. ——How do you think I should receive the reporter? ——____ you feel about him, try to be polite. A. How B. What C. Whatever D. However 51. ____ has recently been done to provide more buses for the people, a shortage of public vehicles remains a serious problem. A. That B. What C. In spite of what D. Though what 52. As we have much time left, let's discuss the matter ____ tea and cake. A. over B. with C. by D. at 53. Mr Black must be worried about something. You can ____ it from the look on his face. A. reason B. recognize C. read D. realize 54. ——Can I pay the bill by check?
——Sorry, sir. But it is the management rule of our hotel that payment ____ be made in cash.
A. shall B. need C. will D. can 55. If you win the competition, you will be given ____ to Europe for two.
A. a free 7-day trip B. a free trip for 7-day C. a 7-day free trip D. a trip for 7-day free
56. ——Hey, Kelin. Happy new year! ____? ——Ok, I guess. My grandma kept cooking and cooking, so I just kept eating. A. How was your break B. How is your grandma C. Where did you go for holiday D. What did you do in your holiday 57. ——Would you mind giving your advice on how to improve our business management? ——if you make ____ most of the equipment, there will be ____ rise in production.
A. 不填；不填 B. the；a C. 不填；a D. the；不填 58. ——Will $200 ____ the cost of the damage? ——I'm afraid not. I need at least $100 more. A. do B. include C. cover D. afford 59. If you live in the country or have ever visited there, ____ are that you have heard birds singing to welcome the new day. A. situations B. facts C. dances D. possibilities 60. I ____ you, but I didn't think you would listen to me. A. could have told B. must have told C. should tell D. might rell 61. This problem may lead to more serious ones if ____ unsolved. A. making B. remained C. keeping D. left 62. I have no dreams ____ to have a happy life. A. rather than B. more than C. other than D. less than 63. ——You know Mr. Green has been ill for days? ——Yes, I wonder if he is ____ better now. A. some B. much C. any D. no 64. $100 a month could hardly ____ the cost of his life in such a big city in this country. A. spend B. take C. cover D. meet 65. Working in the kitchen for years made Tom ____ a good cook. A. for B. into C. of D. as 66. She was such a proud person that she would die ____ she would admit she was wrong. A. rather than B. until C. after D. before 67. ——Are you through with your homework? ——Well, ____. A. sort of B. go ahead C. why not D. that's OK 68. ——What field will your son go into after graduation from Nanjing University? ——I'm not quite certain, but he ____ a good teacher of English. A. promises B. becomes C. makes D. proves
69. My mother is always warning me when I go out, “Don't get off the bus ____ it is stopping. ”
A. until B. before C. while D. after 70. The dance performed by the disabled actors is really a hit, but years ago no one ____ they were to achieve such great success. A. must have imagined B. could have imagined C. should have imagined D. would have imagined 71. The young lady prefers dressing up for a party to ____ by others. A. be noticed B. being noticed C. having been noticed D. have been noticed 72. Before the war broke out, many people ____ possessions they could not take with them. A. threw away B. put away C. gave away D. carried away
73. ____ the pressure from work, teachers have to deal with psychological problems caused by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 A. As far as B. As long as C. As well as D. As soon as 74. ——I hear your aunt likes travel, music, clothes and fine food. ——Oh, yeah, and music may have been ____ of her tastes. A. the rather more respectable B. much the most respectable C. very the most respectable D. even more respectable one 75. ____ children tend to prefer sweets to meat. A. The most B. Most C. Most of D. The most of the 76. ——He looks very hot and dry. ——So ____ if you had a temperature of 103. A. would you B. will you C. would you have been D. do you
77. In 1927 Benjamin Franklin founded one of the first adult-education organizations, ____ the Junto.
A. has been called
B. to call
C. a group called
D. which group called
78. The car ____ at the present speed until it reaches the foot of the mountain at about nine o'clock tonight.
A. went B. is going C. goes D. will be going 79. ——You didn't invite Mary to the ball? ——____ her, too?
A. Must I invite B. Should I have invited C. Must I have invited D. Should I invite
80. The number 9. 11 is a special number, ____, I think, that will be remembered by the Americans forever. A. what B. it C. which D. one 81. Will you see to ____ that my birds are looked after well while I'm away? A. them B. yourself C. it D. me 82. Many teens don't get enough sleep because they have too much homework, which ____ them up at night. A. makes B. breaks C. turns D. keeps 83. ——Ms Lin looks rather a kind lady. ——But in fact she is cold and hard on us. You ____ believe it! A. shouldn't B. wouldn't C. mustn't D. needn't
84. The program is like a window on the world ____ you sit by it and fix your attention on what it shows.
A. if B. as C. while D. unless 85. ____ the search engine just gave me some brief introductions rather than the whole content of the book to read. A. Luckily B. Mostly C. Funnily D. Disappointingly 86. ——Did you know any French before you arrived in Washington? ——Never ____ it, actually. A. had I learned B. have I learned C. I learned D. was I learning
87. In fact, more and more people ____ to live a greener, healthier and more environmentally “green life”.
A. chose B. choose C. are choosing D. have chosen 88. A special dinner there might include Chinese pork dish, British roast beef and French-style vegetables. Boiled rice ____ just about everything. A. is served with B. will serve C. serves with D. is served
89. The professor walked onto the platform and seated himself in a chair, ____ for answering questions.
A. had prepared
B. being prepared
90. In Scandinavian countries it is common ____ for the husband to stay at home to look after the baby.
A. use B. sense C. practice D. idea 91. ——Why was our foreign teacher unhappy yesterday? ——News about the tsunami striking her country ____ an attack of homesickness. A. set for B. set out C. set about D. set off 92. ——We are informed that the Weifang International Kite Festival starts at 7:00. ——Oh, I didn't expect it was so early! I ____ to go out for dinner with my friends first. A. was planning B. am planning C. have been planning D. have planned 93. ____ abroad for a tour can be a great honor for an ordinary person like me. A. Taken B. Taking C. Being taken D. Having been taken 94. ——Did your classmate accept your invitation? ——No, he ____ refused. A. as far as B. as well as C. as soon as D. as good as 95. I spent the whole day repairing the motorbike. The work was ____ simple. A. nothing but B. anything but C. something of D. all except 96. ——Not getting that job was a big let-down. ——Don't worry. Something better will ____. A. come along B. take on C. go by D. fall behind
97. ____ the help of experienced career instructors, this type of job-hunting training ____ to be very efficient.
A. By; has proved
B. With; has proved
C. Under; is proving
D. With; is proved
98. To get as much firsthand information as possible, inspectors will hold workshops and distribute questionnaires, ____? A. isn't it B. won't it C. aren't they D. won't they 99. It's a bad practice to ____ children much money as a New Year gift. A. promise B. permit C. admit D. allow 100. By the time you arrive home, I ____, so please don't make any noise when you come in.
A. shall have been sleeping B. shall have slept C. shall sleep D. shall be sleeping
1. A or else 意为“要不然，否则”。 2. A 考查连词。根据语境用 if 引导条件状语从句。 7
3. A 本题考查考生运用介词和比较级的能力。For 在这里是“就……而言”的意思，而第二个选项要抓 住信息词 still 在此处的妙用，它是用来修饰比较级的，加上上文的 cold，在此处就不难选择 colder 了。 4. D 5. B 6. B 8. C 9. C 10. D 本题考查不定代词的本意区别及其与语境综合运用。此处 none 指的是 not any vinegar，也就是 本题考查考生在语境中灵活运用. 辨析短语用法的能力， 此处 seldom， if ever 是一个短语， 是“从 本题 however you like 相当于 in whatever way you like，根据语境，不难判断出 B 为正确答案。 考查连接词。Where 引导地点状语从句。 考查时态。had planned 发生 called 和 couldn't get away 之前。 考查连接代词。whosever 既引导从句作介词 to 的宾语，又在从句中作定语。 说，此处可以这样理解：I'm sorry to say that I didn't put any vinegar in the soup, because I forgot it. 不，决不”的意思。 7. A 本题考查情态动词 shall 在主语是第二. 三人称时，作为征求意见的用法。 。
11. A 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空表示泛指，而第二空构成一个短语 do sb. a great service，其意思为“给 某人提供好的服务”。Service 在这里为抽象名词具体化。 12. C 考查动词的时态。根据句子的意思，表示发生在过去的动作对现在所产生的影响，所以应该用 现在完成时。此句的意思是“由于我把所有的钱都丢失了，所以再开始说是我的过错也就没有意义了”。 13. A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look up 的意思为“向上看”. “尊敬”. “仰望”. “查寻”. “拜访”. “好转”，在本 语境中为“好转”。 14. A 考查介词表示时间的用法。during the night 的意思为“在晚上的某个时间”。 15. C 考查冠词的用法， experience 意思为“经验”时是一个不可数名词， 当意思为“经历”时是一个可数 名词。本题是他在社会中赢得了很丰富的经验，experience 在此为不可数名词，社会在这里是抽象名词，所 以不加冠词。 16. A 本题考查 free 的用法。在这里 free 的意思为：解除负担. 义务或限制。在本题中，free 和句子 的主语之间是一种逻辑上是动宾关系，所以要用过去分词形式，表示一种被动与完成。 17. B 18. C 19. C 本题是对情景交际用语的考查。 “你错过了开会”， 而从答语中的“我在会议结束前五分钟到达会 本题考查交际用语，表示许可时，肯定回答常用“Yes, please. / Of course, you may. / Go ahead, 本题考查交际用语。 当对方表示感谢时， 常用的答语有： You're welcome. / It's nothing. / That's all 场”，可以看出答话者认为对方讲话不够确切，毕竟答话者参加了会议，只不过迟到而已。 please. / Not at all. / Just help yourself. ”等表示。B 和 D 选项前后矛盾。 right. / Don't mention it. / It's a pleasure. / It's my pleasure. / That's nothing. / It was no trouble at all. 等。A 项意 思为“乐于效劳”；D 项表示同意等；B 项“不要紧. 没关系”。 20. C 根据句意，该空须填一个连词。Considering 连词，“就……而论；照……来看”。 21. B just my luck 是习语，意思为“真倒霉！”。not at all 和 that's all right 多用于对方感谢时的应答语， “不客气”。Never mind 用于对方道歉时的应答语，“没关系”。 22. A 这是一个省略句，承接上文，省略了 as I had thought。 23. C 24. C 本题主要是对句子结构及关系是考查。根据逗号可知，后面句子为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先行词 本题主要考查非谓语动词的用法。根据句意可知句子空白处的非谓语动词作定语，用 have sb. 是 plan；再根据句子中的 was 及前面的 two 可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C。 /sth. to do 的结构。 8
25. A 本题主要是对副词的考查。that 作副词时，相当于 so，强调所指的某一程度；much 作副词时， 一般只用来修饰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及动词；enough 作副词时，总是用在谓语所修饰的形容词或副词之 后；too 作副词时，强调事物的程度已超出某范围，让人难以应付。 26. C 27. D 28. C 29. D 本题主要考查反意疑问句的表达方式。根据 listen 可知，must be quarrelling 表示推测，此时反 本题主要考查冠词的用法。 句子第一空后面的不定式做定语对 power 进行修饰， 特指某种权力， 本题主要考查介词的用法区别。根据句子中的 felt unhappy 可知，句子中表示一种心理状态， 本题主要考查名词的意义区别。 根据后面的 resulted in failure 可知， 她没有专心于工作， 而 keep 意疑问句中的动词须依主语而定，由于 his family 是指他家里的人，故 be 用复数形式。 用定冠词 the；而第二空后面的 law 泛指“法律”这一概念，不用冠词。 于是，正确答案为 C。 one's mind on 意思为“专心于”，于是正确答案为 D。 30. A 本题主要考查英语交际用语的应用。 根据对方的话“I'm sorry for her”表示对她的关心， 于是回答 应该用“谢谢”，因此正确答案为 A。 31. D 本题考查学生分析句子的能力。 只要学生看出 as…as 前后句式平衡， 也就是： The students spent as much time getting trained as they spent (in) studying. 就不难选对 D，此时 did 指代 spent。 32. D 本题要求考生会分析语意。本题联系到省略：but as it is going now, they are getting better（这和 前面提出的 would get worse 作意义比较） 。 33. A 本题要求学生会分析句子。本题为省略 which/that 的定语从句，proved 是 the plan 的谓语，stick to 的宾语是 which/that。 34. A 本题考查主谓一致问题。more than one 后跟动词的第三人称单数形式。serve 此处为及物动词。 35. C 考查定语从句。Enter 为及物动词， 先行词 the room 为其宾语， 不需使用介词， 也不能用 where。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只能使用 which。 36. A 考查动词的用法。want，think，intend，hope 等表示人的想法或愿望的词可用一般过去时表示 与现在情况相反的看法或难以实现的愿望，其过去完成时可表示过去未曾实现的想法或愿望。 37. D 38. C 本题主要考查动词的意义. 用法区别。 本题主要考查语境及英语在交际中的应用。根据句子的意思可知，本题答案选 C，对某人的来
临表示感谢。 39. A 本题主要考查词义的用法区别。 选项 A 意思是“给……提供”； 选项 B 意思是“给……看， 展示”； 选项 C 意思是“把……带到”；选项 D 意思是“制造，制作”。根据句子的意思可知正确答案为 A。 40. D 本题主要考查对句子结构. 逻辑关系的理解及引导词的应用。根据句子结构 reading works ____ it is used for real life purposes 作定语修饰前面的 the way；根据 reading works 与 it is used for real life purposes 的逻辑关系，空后面句子为状语从句，从而排除选项 A. B；根据句子的意思：我们将要讨论阅读在用作真 实的生活目的时如何起作用的方法，从而可知正确答案为 41. C 本题主要考查动词的时态及语态在交际中的应用。根据主语与谓语动词的关系可知是被订购， 于是排除选项 A；选项 B 表示将要发生的事情；选项 C 表示已经发生的事情；选项 D 表示过去某个时候即 将发生的事情。根据前面的 That's too bad. 可知，事情已经发生，于是正确答案选 C。 42. C 本题主要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 选项 A 表示事实上的可能或允许； 选项 B 表示要求或肯定的推 测；选项 C 表示建议或根据一般情况的推测；选项 D 表示较小的可能性。根据句子中的关键词 an effective 9
answer 可知，后面表示在一般情况下的推测。 43. A 本题主要考查动词短语的意义区别。选项 A 的意思是处置. 处理；选项 B 意思是依赖. 依靠； 选项 C 的意思是进行下去， 继续开展， 坚持下去； 选项 D 的意思是伴随， 与……相配， 与……持同一看法。 。 根据语境可知答案选 A。 44. C 本题主要考查动词时态的用法。 选项 A 表示过去所发生的事情； 选项 B 表示经常性或习惯性的 动作；选项 C 表示目前的情况；选项 D 表示过去某时间前所发生的事情。根据语境选 C。 45. A 本题主要考查动词的意义区别。选项 A 意思是提醒；选项 B 意思是告诉；选项 C 意思是警告； 选项 D 意思是通知。根据句意，本题正确答案为 A。 46. B 47. B 本题主要考查非谓语动词的应用。根据非谓语动词与逻辑主语的关系，可排除选项 A. C；而选 本题主要是对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关系词的考查。分析句子可知，关系词在此作定语，故排除 项 B 表示出乎意外的. 今后的结果；选项 D 表示自然的. 经常性的结果。 选项 D；根据句子结构，先行词在从句中作状语，从而排除选项 C；根据句子的意思可知，先行词应该是 at the end of 2004，而不是 in that district，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B。 48. B 49. C 考查动词。根据句意“你的帐单中已包括刚才比打破的杯子的费用。”include(have as a part)指包 考查情态动词。根据语境“No”可知“我们没有等”。根据“He didn't return home at all. ”说明“我们 含不同的一部分，contain（have within itself）着重指被容纳的东西是整体中的组成部分。 不必等。”而 B 项表示已等过。 50. D 根据语境可知不管你觉得他怎样，尽量礼貌地对他。however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在从句中作 feel 的表语。 51. C 语意为尽管最近已经采取了许多措施给人们提供更多的公交车，但公交车辆的缺乏仍是个严峻的 问题。what 引导的是名词性从句，相当于名词或名词性短语，不可放在 though 后，但可放在 in spite of 后。 52. A 考查介词。over 表示一边……，一边……。一边喝茶吃蛋糕，一边讨论这事。 53. C 本题考查动词辨析。reason“思考. 想到”，强调通过思索而推理出某结果；recognize 强调“认出” 某人或某物；realize 作“认知. 了解. 实现”解；read 意为“观察. 了解”。read one's thought 弄懂某人的想法。 54. A 本题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shall 用于第一和第三人称的陈述句中，表示命令. 许诺等，语气很 强。can 表示可能性，will 表将来，need 意为需要，都不适用。 55. C “数词+连字符+名词”只能作定语，放在被修饰的名词前，由于 free 与被修饰对象更紧密一些，因 此，只能 C 项成立。 56. A 通过后面的答语可以看出所问的是：你假期过的怎样？B 项是问你的奶奶，C 项是问假期的去 处，D 项是问你假期都做些什么事。三者与后面的答语不符合。所以选 A。 57. B 考查冠词的用法。如果你改进设备中的大部分（特指） ，那你的产量就会有一个大的提高（抽 象概念具体化） ，所以本题选 B。 58. C do 的主语是人，include 应该用被动语态，afford 的主语是人，是买的起的意思。通过排除法可 知选 cover，意思是包括，所以本题选 C。 59. C 本题考查名词语意的选择。在此处 chances 的意思是“有……的可能”。本句句意为“你就有可能 听到小鸟歌唱来迎接每一天。” 60. A 本题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此处语意为“我当时本应该告诉你（could have told you） ，但我想你 不会听我的话”。英语中常用 could/might/should/ought to have done 这一结构表示“本应该做而没做”。 10
61. D 62. C
本题考查省略句的用法。 此处完整的句子应为： This problem may lead to more serious ones if it is 本题考查短语的用法区别。 rather than 的意思是“是……不是……”. “宁愿……而不愿……”， more
left unsolved. 在从句中如果主语与主句的主语一致时，常将从句的主语和谓语的一部分省略。 than 的意思为“超过. 不仅”，other than 的意思是“除了”，less than 的意思是“少于. 决不”。在此处只有选项 C 最符合本句意义：除了梦想过上好生活，我没有别的梦想了。 63. C any better 意为好了一点，符合日常生活对话情景。much better. no better 虽符合语法，但不符合 该题语境。 64. C cover=be enough for sth. 易误选 D，meet 支付. 偿付（某费用，主语一般为人） 。 65. B make sb. into sb. 将某人变成某人 66. D before 在本句中意为 rather than sth 67. A sort of 达到某种程度 68. A 本题考查动词在具体语境中的意义。promise 在此处的意思为“预示会成为”， 其他三个选项的动 词意义与本题语境不符。 69. C 70. B 本题考查连词的用法。由语境分析可知，此处表达的意思为“在公共汽车将要停止的过程中不 本题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由句中的 years ago 可知这里是对过去发生事情的揣测，因此应用 能下车”，能表达此意的连词只有 while，表示“在……过程中” could have imagined。 71. A 本题考查非谓语动词的用法。由句意可知，此处的非谓语在句中作目的状语，意思为“这位年轻 的女子喜欢化妆是为了能被别人注意到”。 72. B 本题主要考查对动词短语的意义辨析。选项 A 的意思是“扔掉”；选项 B 的意思是“把……收拾 好，储藏……备用”；选项 C 的意思是“赠送，分发，泄漏，放弃”；选项 D 的意思是指“冲走”。根据句子 的意思，战争爆发时，许多人把带不走的东西收拾起来。于是本题的正确答案选 B。 73. C 本题主要考查短语意义的辨析。选项 A 表示“直到. 远到，就……，尽……，至于”；选项 B 的 意思是“只要”；选项 C 的意思是“又，和，及，除了……，还”；选项 D 的意思是“尽快”。根据句子的意思， 除了工作压力外，老师还必须处理由于人际关系所引起的心理问题，故选 C。 74. B 本题考查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第一句中的“travel，music，clothes and fine food”已给出提 示，此空格处要用最高级，所以我们首先排除 A 和 D 项。very 和 much 都可以修饰最高级，但在句中的位 置不同。very 在定冠词 the 之后，而 much 则在 the 之前。 75. B 这里 Most 相当于 Most of the，表示“大多数”。The most 表示“最……”，与句子意思不符。 76. A 本句中从句谓语动词 had 是解题的关键，这暗示句子使用了虚拟语气（与将来事实相反，主句 谓语动词用 could，would 等） 。同时，句子的内在逻辑暗示这里应用“so+谓语+主语”句型表示前边一种情 况也适用于后者。 77. C 根据句子意思，a group called…用作同位语，对前边起补充说明作用，其中 called the Junto 是过 去分词短语用作定语。 78. D 考查时态。此处用将来进行时表示因自然之趋势而发生的将来的结果。 79. B 80. D 81. C 考查情态动词。should have done 本该做但事实上并未做。 考查代词。one 作 number 的同位语。 考查 it 作形式宾语的用法。 11
82. D 答案选 D。 83. B
本题主要考查动词短语的意义区别。接人作宾语时，选项 A 与之构成 make up，指给演员化妆；
break up，指驱散. 遣散；turn up 一般不接人作宾语；keep up，指使某人熬夜。根据句子的意思本题的正确 本题主要考查情态动词的意义和用法。选项 A 表示建议；选项 B 表示推测；选项 C 表示禁止；
选项 D 表示需求。根据句子的意思，本题正确答案为 B。 84. A 本题主要考查对句子间逻辑关系的理解。选项 A 表示条件；选项 B 表示时间或原因；选项 C 表示时间；选项 D 表示否定意义的条件。根据句子的逻辑关系，答案为 A。 85. D 本题主要考查对副词意义的辨析及对句子意思的理解。 选项 A 的意思是“幸运. 感到幸运的是”； 选项 B 的意思是“大部分地，主要地”；选项 C 的意思是“滑稽地. 可笑地”，表示事物的特征；选项 D 的意 思是“令人感到失望的是”。根据句意可知答案为 D。 86. A 本题主要是对动词时态及句子语序的考查。否定词 never 置于句首，句子用倒装语序，排除选 项 C；根据句子的意思，强调在到 Washington 之前未学过法语，而到 Washington 是过去的事情，学法语则 是过去的过去，须用过去完成时表示，于是本题的答案为 A。 87. C 本题主要是对动词时态的考查。选项 C 表示目前所正在发生或进行的动作. 行为。根据句子的 意思，描述目前人们生活中所发生的事情，于是本题的最佳答案为 C。 88. A 本题主要是对动词的时态. 语态及搭配的考查。根据句子的意思，表示一种经常性的生活方式， 故须用一般现在时；从主语与动词的关系来看，须用被动语态；再根据动词的搭配，不管什么菜都供应米 饭，应该接介词 with，于是，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A。 89. D 本题主要考查对句子结构的理解。根据句子中的 walked onto…and seated himself…可知，句子 表示几个动作的延续，应该用几个动词的并列答案选 D。 90. C practice 指惯例. 习惯做法，而 common sense 指常识。 91. D set off 引起，激起。A letter from his home set off an attack of homesickness…。set out 出发，开始； set about 开始着手。 92. A 用过去进行时表示过去本打算干某事而实际并没干。 93. C 句子缺少主语，首先排除 A. D；B 项表示主动，只能选 C。 94. D as good as，实际上，几乎等于。 95. B anything but 意为“一点也不”；nothing but 等于 only 意为“正是，只是”，根据上文提供的语境， “这项工作很麻烦”。 96. A 本题主要考查动词短语的意义辨析。选项 A 的意思是“出现，进展，一起来”；选项 B 的意思是 “呈现，雇佣，接纳，承担”；选项 C 的意思是“经过”；选项 D 的意思是“落后”。根据对话的内容，前者表 现出对没有得到工作的悲观情绪，后者表示对他的安慰，指更好的事情会出现，于是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A。 97. B 本题主要考查固定搭配的识记及动词的语态。根据 help 的搭配要求，介词须用 with，从而排除 选项 A. C；动词 prove 表示事物的性质时，为不及物动词，不用被动形式，于是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B。 98. D 本题主要考查反意疑问句部分的逻辑一致性。句子的主语是 inspectors，代词用 they 代替；谓 语动词的时态为带 will 的将来时，疑问部分应用 won't 形式，于是本题选 D。 99. D 100. D 考查词义辨析。allow 允许，使得到，而 permit 强调“正式认”“批准”。 考查时态。根据题意，等到你到家的时候，我将正在睡觉。
copyright ©right 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