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械/仪表 >> 印胶钢网的优化设计[1]

印胶钢网的优化设计[1]


印胶钢网的优化设计
SMT 刷胶工艺中,元件固化后元件的推力和扭力,以及是 否产生溢胶等是几个关键的质量控制点。双圆形开口钢网刷胶的胶点 在胶点固化后的固化推力、扭力以及溢胶等几个方面均优于钢网条形 开口的胶点,钢网双圆形开口可以提高刷胶工艺的制程质量。
在 SMT 胶水涂布工序,点胶和刷胶一直是并存的两种方式。点胶机点 出的胶点大小和高度稳定性好,胶点位置精度高,制程质量较好,胶点固 化后的粘大,所以在业界得到广泛的应用,但点胶机价格昂贵,点胶速度 也很难适应大批量生产的需要。相对点胶工艺而言,刷胶的胶点不够均匀, 质量控制难度高,胶点固化后的粘力较小,但刷胶工艺投资低,刷胶速度

快,所以在实际生产中仍得到广泛的应用,讨论刷胶工艺仍有现实意义。 对于刷胶工艺而言,如何优化设计印刷钢网是刷胶工艺应用成功的关键。 目前刷胶钢网采用条形和双孔圆形两种开口方法的居多,我们针对两 种开口方式作了实验比较,我们采用 0603 的 CHIP 元件的钢网开口进行对 比实验, 在条形开口宽度和钢网厚度 (0.25mm) 一定的条件下, 设计了 0.1mm 0.2mm 0.3mm 0.4mm 0.5mm 等开口宽度,在双圆形的孔距(0.8mm) 和钢网厚度(0.25mm)一定的条件下,设计了 0.45mm 0.5mm 0.55mm

0.6mm 0.65mm 等圆形开口,用 ALGOL(NK-50)的测力计对贴片固化的 元件进行推力和扭力测试,每组 10 个元件,取其平均值。并目测焊端是否 有溢胶现象,统计实验结果如下: 表 1 条形开口实验数据 开口宽度(mm) 平均推力(kg) 平均扭力(g) 是否有溢胶 1 2 3 4 5 0.1mm 0.2mm 0.3mm 0.4mm 0.5mm 0.85 1.1 1.6 1.8 2.2 52 64 72 105 120 无 无 无 少许 较多

表 2 双圆形开口实验数据 开孔孔径(mm) 平均推力(kg) 平均扭力(g) 是否有溢胶 1 2 3 0.45mm 0.50mm 0.55mm 1.1 1.6 1.8 85 120 150 无 无 无

4 5

0.60mm 0.65mm

2.3 2.7

170 185

少许 较多

从表 1 实验结果可以看出,当条形开口宽度低于 0.2mm 时,推力很难 达到 1kg,当条形开口宽度大于等于 0.4mm 时,贴片后很容易产生溢胶。 像 0603 封装尺寸的 CHIP 元件的焊盘间距在 0.6-0.9mm 之间,条形开口钢 网的宽度为 0.3-0.4L(焊盘间距), 那么条形开口的宽度则在 0.2-0.35mm 之间 (图 2) ,这样大小的胶点固化后元件的推力能达 1kg 以上,但扭力却很低, 很难达到 80g,既要保证固化后元件的推力又要保证扭力,条形的钢网开口 显然存在着局限性。 从表 2 实验结果可以看出,像 0603 封装尺寸的 CHIP 元件的双孔圆形 开口(图 1)在 0.55±0.05mm 范围时,开孔的孔距为 0.75-0.85mm,则胶点 固化后电阻的推力可达 2kg,电容也可达 1.5kg 以上,扭力可达 100g 以上。 而且没有产生溢胶。

0.45~0.65mm

焊盘
0.2~0.3mm

元件 圆形胶点贴片后 图 1 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分析认为,在不产生溢胶的前提下,双孔圆形开口宽度几乎是条形 条形胶点贴片后 图 2

开口宽度的二倍,圆形胶点贴上元件后在元件两侧壁的胶量多,结合面大, 因此胶点固化推力较大,扭力更有大幅度的提高。 圆形开口的钢网所得到胶点之间有 0.2mm 左右的间距,贴上元件后元 件本体下的胶在延展时有一个较大容胶的空间,这样胶很难沿元件的焊端 方向延展出焊端而污染焊端(图 3) 。而在保证胶点固化后扭力的条件下, 条形开口的宽度必然会增大,胶点贴上元件后,由于胶点间没有容胶空间, 胶被迫向周围延伸,加上刷胶和贴片时的累计位置偏差,胶极有可能从焊 端挤出而导致溢胶(图 4) ,因此圆形开口比条形开口更有利于控制溢胶。

圆形胶点延展形状 图 3

条形胶点延展形状 图 4

圆形开口的孔径几乎可接近条形开口的宽度的二倍,在钢网厚度一样 的情况下,圆形开口的宽厚比(最小开口宽度/钢网厚度)是条形开口的宽 厚比的两倍,这样印刷时的脱模效果明显改善,印刷胶点大小、高度的稳 定性得到了提升,印刷质量得到了提高。从另一个方面讲,在开口宽厚比 相同的情况下,圆形开口的钢网厚度可以选择得比条形开口的钢网厚度厚, 实践证明 0.25mm 的钢网厚度对圆形开口钢网刷胶时的脱模和胶点成型没有 实质性的影响,胶点的成型和一致性以及稳定性均有比较满意的效果,这 样可以通过适当增加钢网厚度,刷胶可以获得更高的胶点高度,贴上元件后

元件两侧壁的胶黏着面积大,粘着高度高,增加了粘着在元件两侧壁的有 效胶量,从而增加了元件的固化推力和扭力。 推荐的刷胶钢网优化设计参数如表 3。 表 3 条形开口实验数据 0603 厚度(mm) 制作方式 开口方式 开孔孔径 (mm) 开孔孔距 (mm) 根据以上实验, 0.25mm 激光 双孔 0.50mm 0.75mm 0805 0.25mm 激光 双孔 0.65mm 1.0mm 1206 0.25mm 激光 双孔 0.8mm 1.4mm

得出以下结论:在同等条件下,采用优化设计的双

孔圆形的钢网开口,在刷胶工艺中可以增加刷胶后胶点的胶量,提高元件 固化后的扭力,减少溢胶,提高刷胶工艺的稳定性和制程质量。

PDF created with FinePrint pdfFactory trial version http://www.pdffactory.com


更多相关文档:

钢网设计与检验标准A

iii. 30+/-3mm(1.2”);钢片的边长 C=D=609.6mm(24”) SPP 边长 A=...一般印锡膏和印胶钢网厚度为 4-12mil 3.5 钢网开口设计(以下提供的开口设计...

SMT钢网制作及检验标准-ver 1.3

2.0 范围 适用于焊膏印刷钢网和印胶钢网的设计和制作。 3.0 内容 3.1 材料、制作方法、文件格式 3.1.1 网框材料 钢网边框材料可选用空心铝框或实心铝框。 3.1...

塑胶件结构优化设计[1]

( Boss ) 基本设计守则 支柱突出料壁厚是用以...(Hole) 发表人: 中国手机研发网 发布日期:2005-1...因为在模具上去除钢料比使用烧焊或加上插入件等增加...

钢网技术要求

2、绷网:采用红+铝胶带方式,在铝框与胶粘接处,须均匀刮上一层保护漆。...4》 钢片厚度通过检测印 锡后焊膏厚度来验证,即结果验证。结束语网板设计技术...

钢网

以上主要讲了锡膏工艺钢网的开口设计,下面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胶水工艺钢网(SMT 模板) 的开口设计: 胶水因其特性的缘故,开口设计经验值很重要。 印胶钢网开口一般...

SMT钢网制作规范 全面的

4、胶水 用来粘贴网框和钢片的胶水在模板中作用较...它们必须能够清除在 4 误印装配 A-和 B0 两面上...使用不起毛的纸卷与专门设计的溶剂一起可以清除这些...

钢网制作及开制钢网规范

片厚度 (厚度可用 0.1mm-0.3mm) (1) 为保证足够的锡浆/胶水量及焊接质量, 常用推荐片厚度为:印胶网为 0.18-0.20mm, 印锡网为 0.1-0.15mm(跟...

钢网开口原则

T<(L×W)/1.32X(L+W) 元件开口设计及对应片厚度表 Part Type PLCC ...胶水网开孔采用长条形,具体参照下面叙述: 在印胶选择钢片厚度时,以下数据仅供...

红胶钢网开孔规范

为保证有足够的胶水将元件固定,胶水开孔采用长条形(如客户要求开圆孔而无 具体数据时,可按附录一进行制作) ,具体参照下面叙述: 在印胶选择钢片厚度时,以下...

钢网厚度及开孔标准

1.0 目的 规范 SMT 车间的钢网厚度及开孔标准,保证锡膏、红有效的沉积在...3.3 SMT 印锡钢网厚度设计原则 印锡钢网 钢网厚度设计原则 3.3.1 钢网...
更多相关标签:
网站地图

文档资料共享网 nexoncn.com copyright ©right 2010-2020。
文档资料共享网内容来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客服。email:zhit32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