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械/仪表 >> 镁合金真空低压消失模铸造常见缺陷分析_图文

镁合金真空低压消失模铸造常见缺陷分析_图文

维普资讯 http://www.cqvip.com

?

9 ? 8  

文 章 编 号 :0 2 8 6 2 0 ) 5 0 8 O   1 0 —6 8 ( 0 6 0 …0 9  3

镁 合 金真 空低 压 消 失模 铸 造 常见 缺 陷分 析 *  
李继 强 , 自 田 , 大 付 , 选 普 , 乃 瑜  樊 张 董 黄
( 中科技 大 学 塑性 成 型 模 拟及 模 具技 术 国家 重 点 实验 室 , 北  武 汉 华 湖 40 7 ) 3 0 4 

摘要; 本文对镁合拿嘉空{压消失模铸造中常见的_些缺陷 行: 氐 进 了介绍, 并对这些缺陷: 的彬弛特辞. . 固曩其夥: 目 、 厚  : 产生 响: 
一 进 行  分 析  此基 础 上提 出 减 少 和 消除 这 些缺 陷 的方 法 口 为 消| 模铸 造 工  更 好地 应 用 于 生 产 中 素 在 了 _ 夷 艺  防 止铸 造 姨 瞎:  
-  

出毋提供参考0■-   _0

_  

l   l

_- _ 0 。 _l   l . 。 _l |l   _      
■ 一. 一    

誓 …: :._ |     _: _    . |  
  :    .   : :   。 :: . :: 。 .   . .    

关 键 词 . 合金   低压 消失 模铸 造  缺 陷 防 止 方 法 一 镁 耄 蔓    

Re e r h o   mm o   f c s o   o p es r   p n a l  te n Ca t g Pr c s  o   a n s u Al y s a c   n Co n De e t  f L w。 r u e Ex e d b e Pa t r   s i   o e s f r M g e i m  l   s n o
LIJ。 a g,FAN Zita  i qin   。in,ZHANG  。u Da f ,DONG  a — 。HUANG  iy   Xu npu Na-u

Abta t o  o src :S mec mmo  ee t  flw- rs u ee p n a l  a tr  a tn   r cs o   a n su aly we eito u e . nd fcso o p e s r  x e d be p ten csig p o esf rM g e im  l   r n rd c d  o
The a pe r n e c r c e i is,bit   a e   n  nfue c   a t s o   h s   e e t  r   u e  n t spa r A nd t e m e s r s   p a a c   ha a t rstc r h c us s a d i l n e f cor  f t e e d f cs we est did i  hi  pe .  h  a ue 

o  e u i go   v i i g d fc swhc   a e   n t e ea a y e   r   u  o wa d . ei t o u t n a d t e a a y i c n c n u t o   fr d cn   ra o dn   ee t  ih b s d o  h s   n l s swe e p tf r r Th  n r d c i   n  h   n l ss a   o s l f r o     e f i n   p l ai n o  h  o tf a c s ig p o e s a d p e e tt e e d fc s fi e ta p i t   ft e l s o m  a t   r c s  n   r v n   h s   e e t . c c o n   Ke   r s ma n su al y o p e s r  x e d b e p te n c s i g ee t ;p e e t e me h d   y wo d : g e i m  lo ;lw- r s u e e p n a l  a t r   a t ;d fc s r v n i   t o s n v

l 引言   
优化结 构设 计 、 选用 轻质 材料使产 品轻 量 化是 世界 制 

充 型 时金 属液 的静压 头较 小 . 并且 高温 液态 镁合 金易 氧 化  燃 烧 的特性 又使 它难 以像 铝 合金 那 样 通 过 提 高浇 注 温 度 
来改 善其充 型能 力 ] 因此 , 合 金 采 用 消 失模 铸 造 工 艺  , 镁

造业 追求 的一个 目标 ]轻 的镁合金 材 料正 好 满足 了这 方  1, 面 的设 计原 则 , 但镁 合金在 熔 化和液 态成 型过程 中易氧 化  燃 烧 , 液态铸 造成 形较 为困难 。 目前 用于 镁合 金零 件 的  其 铸 造成形方 法较 为单一 , 主要 是压 力铸 造 ( 9  ) 少 数  约 0 、 为重力 下的砂 型铸造  ] 。这 些 方 法 因其 模 具 、 备 及工  设
艺 因素 等限制 , 不能 满足现 代工业 的需 要 。 也  

在充 型上所 面临 的挑 战 主要 表 现 为 充 型 能 力差 。抽 真 空 
或浇 注时施 以外压 是 改善 镁 合金 消失 模 铸 造 的 重要 工 艺  措施 。合金 成 分 、 注 温度 、 样 密度 和 几 何形 状 、 料 、 浇 模 涂  

真空 度及外压 等 是形成该 缺 陷的 主要 因素  ]  。
2 1 1镁合 金 自身特 性 的 影 响  ..

传统 的铸造 合金 成分基 本都 落在 共 晶点 附近 , 固 区  凝
间小 , 造性能 好 ; 铸 而镁 合金一 般偏 离共 晶 点较 远 , 晶温  结
度 范 围 很 宽 , 固 区 问 大 , 造 性 能 相 应 就 比 较 差 。而 且  凝 铸

消 失模铸造 是一 种 近 无余 量 、 确 成形 、 洁生 产 的  精 清
新 型铸造技 术 , 被称 为是 “ 造 中的绿 色工程 ” 符合 2 世  铸 , 1 纪 铸造 的发 展方 向  ] 。初 步试 验 研究 表 明 , 合 金 和消  镁 失 模铸造 成型技 术 的结合 具有独 特 的优 点 。   本 文针对镁 合金 真 空 低 压 消失 模 铸造 中常 见 的 一些 
缺 陷 进 行 了 介 绍 , 出 了 减 少 和 消 除 这 些 缺 陷 的 方 法 。 为  提

镁合 金 由于 自身 低潜 热 、 比热 和 低 密度 的特 点 , 低 决定 其  在金 属液 充型过 程 中散热 和冷却 较快 、 属液 的压 头作 用  金 较小, 易提前 凝 固。此外镁 合金 在 高温 下易 氧化燃 烧 的特 
性 又使它 难 以象 铝合 金 那样 通 过 提 高 浇 注 温度 来 改 善 充 

消失模 铸造工 艺更好 地 应用 于生 产 中 , 防止铸 造 缺陷 的 出  现 提供参 考 。  

型 能力 。这些都 加大 了浇 不足 、 隔缺 陷的 形成几 率 。 冷  
2 1 2泡 沫模 样 的 影 响  ..

2 真 空低 压 消 失模 铸 造 中常 见 的缺 陷及 影 响 因素 
2 1镁 合金 消失模 铸 造浇不 足 、 隔缺 陷  . 冷 液态金 属充 型 时 , 由于金属液 前沿 能量损 失 过多 或 者  金 属液前 沿 的背压 过 大 以致 克 服 了金 属 液 的驱 动 力 而 停  止 流动 , 从而 导致 铸 件 的 某部 分 或某 截 面 残 缺 、 件 轮 廓  铸 不完整 、 金属 流未 能 完全 熔 合 等 , 就 产 生 了所 谓 的 浇 不  这

模样 密度 高 , 模样 会 裂解 出更 多 的产 物 , 而 在 金 属  从 液前 沿形成更 高 的背压 , 将 降 低金 属 液 充 型 速 度 , 充  这 在

满之前更 多 的热量 损 失 到型 砂 中。 而且 高 密 度模 样 在 充  型过程 中需 要更 多的热量 来裂 解 , 因此对 金属 液前 沿 的激  冷作用 更 为 明显 。此 外模 样 几 何 结 构 结 构 越 复 杂、 越  壁
薄、 拐角越 多 , 金属 液在流 动时 阻力 就增 加 、 动能损 失 就越  多。  
2 1 3涂料 的 影 响  ..

足 、 隔缺陷 。在 镁 合 金 消失 模 铸 造 条件 下 , 冷 由于镁 合 金 
结 晶温 度范 围很宽 , 密度 和单 位 容 积 热含 量 较 低 , 力 下  重
*基 金 项 目 : 家 自然 科 学基 金 资 助项 目( 0 7 0 8 。 国 5 2 5 5 )  作者 简 介 : 继 强 , 士研 究 生 。 李 博  
收稿 日期 : 0 6 4 5 20— —  

镁合金 消失 模铸造 过程 中 , 态金 属与 外界 环 境 的传  液

维普资讯 http://www.cqvip.com

?

9 ? 9  

质和 传热 都要通 过涂 料层 来实 现 , 因此涂 料 层对 缺 陷 的形  成 是 一个 至关重 要 的冈 素 : ) 层 的透 气 性 低 时 , 大 了  1涂 增 金 属液 前 沿的背 压 , 导致 低 的填充 速度 , 长 充型 时 间 , 延 金 

对 于皮下 层气孔 群 的形 成原 因是 比较 复 杂 的 , 可能 是  很多 因 素共 同作用 的 结果 , 如涂 料 透 气 性 和吸着 性 、 样  模 密 度 和 化学 组 成 、 注 温 度 、 属 液 前沿 流 速 和 形 态 等 。 浇 金  

属液 向型 砂 中传 递更 多 的热量 , 加 大了浇 不足 缺 陷形 成  更
的可 能性 ;) 2 涂层 的润 湿 速 率 过低 和吸 收 容 量 过小 时 , 将  会在金 属 液凝 固之前 阻止 液态 热 解 产 物 从 型 腔 内移 出而 

镁合 金低 压消 失模 铸造 中皮 下 气孔 的彤 成 过 程 可用 圈 2  
所 示 的物理模 型 简略 的描 述  。 当充 型气 体 流 量 较 大 , 金  属液 充 型速度 较快 , 样 来 不及 气 化 , 解 产物 多数 为 液  模 裂 体 , 高压 作用 下继 续 前进 的金 属液把 裂解 的液 态 产物 向 在   侧 面排挤 , 扩 散为 小液滴 , 并 当涂 料层 的吸 着性 ( 吸收 液  即 体 的速度 和容量 ) 低 时 , 层 不能 完 全 的 吸 收周 围 的裂  较 涂 解液 态 产物 , 因此 当充型 完毕 的金 属液 在凝 固时 将 接近 涂 

顺利 进入 涂层 和型砂 中 ; ) 的涂 层导 热 系 数 , 使 金 属  3高 促
液 中的热 量更快 更 多地传 递到 型砂 中 , 加快 了金 属液 的凝  固 ;) 大涂 层厚 度 , 4增 将降 低涂层 的 透气性 , 同时提 高 了涂  层 的隔热 保温 的能 力 。  
2 1 4铸 型 的 影 响  ..

料 层 的小液滴 包 裹起 来 , 滴继 续 气 化, 液 最终 存 在 于铸 件  内而形 成 了群状 分布 的皮 下层气 孔 。  

在铸 型方 面 , 要 指砂 温 和 导 热 能力 。高 的砂 温 , 主 降 

低 了金 属和砂 之间 的温度 梯度 , 减慢 了热量 通 过热 传导 从 
金 属流 向型砂 的速 度 , 时也 提 高 了 涂料 和模 样 的 温度 , 同   金 属液 在充 型时可 以提供 更 少 的热 量 给 模 样 以 使其 裂 解  和为涂料 层加 热 。高 的扩散率 , 在有 限 的时 间内将 会 把更  多 的热量 从金 属 中传 导 散发 出去 , 属液 降温 更 迅 速 , 金 降  低 了金 属液 前沿流 动性 。  
2 1 5浇 注 压 力和 真 空度  ..

网  苗    面 丽  
曹   曹

n动 态 区 内的裂 解 液 

b未被 涂料 吸收的 液态 

c残 留液态产 物在压 力 

态物四排  产向周挤

产进金液 物入属 

寝 磊2 舄  蓦 !      

图 2 真 空低 压 镁 合 金 消 失 模铸 造 皮 下 气 孔 形 成 的 物 理 模 型 

当低压 消失模 浇 注镁合 金产 品时 , 型气 体 的压 力是  充 主要 的充型 动力 , 合 金 熔体 在 压 力 作 用 下 充 型 和凝 固 。 镁  
在 比较 高 的充型 压力 下 , 充型 能 力 大 大 提 高 , 可以 消 除重  力下浇 注镁 合金 常 出现的浇 不到 、 冷隔缺 陷 。  

为 了减 小 和避免 镁合 金 消失 模 铸 件气孑 缺 陷 , 注 意  L 应
以下 几方 面的 问题 :  

1 合金溶 液 质量 要 高 , 免 氧化夹 渣 ; ) 避   2 型砂 和涂 层要 很 干燥 , 含有水 分 ; ) 不   3 在保 证模 样强 度 的基础 上尽 量 降低模 样密 度 ; )   4 采 用透气 性 高 、 ) 吸着 性 好 的涂 料 , 裂解 产 物 的排 出 
通道 要畅 通 ;  

真空度 的作 用 主要是 给 干 砂 消 失模 铸 造过 程 中的 铸 
型提 供足够 的紧实度 , 以免 浇 注过 程 中产 生 胀箱 、 箱 等  塌

缺 陷 。真空 负压 作用 还 有 利 于提 高 充 型压 差 和泡 沫 模 样  的热解 产物 排 出 , 提高液 态镁 合金 的充 型速 度 。但如 果 真  空度过 高 , 属流动 易形 成 附壁效 应 , 金 还使 铸 件产 生 粘砂 、  
卷 气等 缺 陷 。  
2 2铸 件 孔 洞 缺 陷  .

5 浇 注温度 不 能过 低 , ) 保证 裂解产 物 中不 能 含 有大 量  的液 态 物质 , 也不 能 浇 注温 度 过 高 , 但 否则 气 体 产 物 含 量 

多, 形成 的背 压大 , 降低 了金 属液 流速 , 而且镁 合 金 在过 高 
的温度 下氧化 更 厉害 ;  

孔 洞类 是 国际铸 造 协会 定 义 的铸 造 缺 陷 中第 二 大 类 

6 充 型气 体流 量要 适 当 , 保证 没有 浇 不足 缺 陷 的情  ) 在

缺陷 , 合金 消失模 铸 造试 验过程 中发 现 的气孔 缺 陷 出现  镁
的几 率很大 , 主要类 型有 内部 卷气 、 下气 孔 和 少许 缩孔 , 皮  

况 下尽 量降 低 , 过高 的充 型气 体流 量使 得裂 解物 不 能及 时 
通过 涂 料层移 出 , 属液 在充 型压 力下 继续 前进 过 程 中裂  金 解 产物 被包裹 人 金属 液前沿 内 ;   7 对 主要 的可控 工艺 参数 ( 注温 度 、 型气 体 流量 、 ) 浇 充  

而镁 合金凝 同时针孔 缺 陷并 不明显 , 是 由于镁 合 金 相对  这 于铝合 金而 言 吸氢倾 向小 。  
根 据 消失模 铸 造裂 解 特 点 、 艺条 件 和 试 验 结果 , 工 初  步推测 和建 立 了 内部集 中性 大气 孔 形 成 过 程 的 物 理模 型  ( 图 1 。由于镁 合金 浇注 温 度较 低 , 样 裂解 物 中有较  如 ) 模

涂料厚 度 、 内浇道 尺寸 、 空度 等 ) 行 优 化 , 用 这些 参  真 进 利
数 的耦 合效 应来 调整 充 型过程 并 消除气 孔缺 陷 。   2 3粘砂 缺陷  . 粘砂是 金 属液 透过 涂 料 层 与 干 砂结 合 而 形 成 的铸 造  缺陷 。在消 失模 铸造 中 , 属液 进入砂 型形成 粘砂 必须 经  金

多 的液态 产物 , 金属 液 前 沿 向前推 进 的过 程 中, 体 的  在 液
流动性 和扩散性 比气 体差 , 而且金 属液 在 真空 负压 下 会产 

生一 定 的附 壁效应 , 当金 属液 前 沿 呈 现 凹 形快 速 推 进 时 ,  
有可 能把模 样 裂解 产物包 裹 里面 , 形成 铸 件 中的气 孔 。  
裂解产物及  残留空气 

过涂 料层 , 因此 消失 模 中粘 砂 属 于 机 械 粘 砂 , 形 成 是 可  其 分为 前后 两个 阶段 : 一个 阶段 是 脆 性 的涂料 层 破 裂 , 第 金 
属液 进入 涂层 的裂 纹 中 , 似 与 陶瓷壳 型 和树 脂 砂 型 铸造  类 中的 毛刺 的形 成 ; 二 阶段是 进入 涂层 裂 纹中 的金 属 液继  第

个, 力  


— —

  模 泡 样 沫  
÷ 金 属液流 动方 向 一一— 裂解产物 移出通道  》

续 前进 , 入干砂 中的 孔 隙 中 , 进 即金 属 液 在 毛 细 管 的作 用 
下渗入 铸型 表 面 的 微孔 中 , 似 于 砂 型 铸 造 中 的机 械 粘  类

砂 。因此 , 此处 所谓 的“ 砂 ” 实 际上 是传 统 砂 型 铸 造 中  粘 , 毛刺 和粘砂 的综 合 。产 生 粘 砂 的条 件 是 渗入 压 力 大 于 毛 
细 管 压 力 。 抽 真 空 所 形 成 的 压 力 方 向 与 渗 入 压 力 方 向 是 

图 1 镁 合 金 真 空低 压 消 失 模 铸 造 内部 气 孔 形 成 的物 理 模 型 

维普资讯 http://www.cqvip.com

? 

10 ? 0  



致 的 , 高浇 注温度 又降低 了接 触 角 的大 小 , 提 真空 度 和 

6 条件允 许时 . ) 最好 在浇 道上 安放 不锈钢 泡沫 过滤 网或 者  泡沫 陶瓷过 滤 网。  
2 5空 壳 现 象  .

浇注 温度 的提 高增 大 了铸 件 的粘 砂 倾 向 。图 3是 消 失模  铸 造 中粘砂形 成过 程 的示 意 图  ” 。 ]   镁合 金 消失模铸 造缺 陷分析 的实验 中 , 砂 常 出现在  粘 铸 件 的转角 、 角 和狭 长 的 沟槽 处 , 片或 条 状 分 布 。在  棱 呈 镁 合金 消失模 铸造 中 的“ 砂” 陷与 涂 料 、 粘 缺 型砂 粒 度 、 散  砂紧实度 、 真空度 等 因 素 有关 。当 涂 料 涂层 厚 度 较 薄 、 存 
在涂层 裂纹或 破损 、 者砂 型振 实 的紧 实度 不 够时 , 属  或 金

空壳现象 是低 压 反 重 力浇 注 的条件 下 特 有 的铸 造 缺 
陷. 其产 生原 因主要 是 先 前 填充 的金 属 液 中提 前凝 固 , 形 

成 固相壳体 , 如果此 时 坩 埚 内 的金 属 液 不够 , 充型 过 程  在
中液 面将会 脱离 升液 管下 方端 口, 型腔 中未凝 固 的金属 液 

将在 重力作 用下 倒 流 回坩 埚 内; 或者 充 型 完毕 后 , 件 还  铸 未完 全凝 固 、 内浇 口没有 被冻 结 , 提前放气 释 压 , 腔 中  而 型
未凝 固的金 属液 也会 回流 到坩 埚 中 , 这样 空壳 就形成 了 。   为防止 空壳 现 象 , 实 际 操 作 过 程 中 应 注 意 如 下 两  在

液 容易 通过涂 层裂 口侵入 砂 型 形成 夹 砂 缺 陷 。避 免 夹 砂 
缺 陷 的主要措 施是 采用涂 挂性 能好 的涂料 , 制 适 当 的涂  控

层 厚度 、 理控 制真 空度和 浇注 温度 、 择粒 度 适 中 的 4  合 选 O


7 O目的形 状 圆准 的型砂 , 保证 干 砂有 好 的 紧 实度 , 并 可 

点 :) 1计算 铸件 、 道 系统 、 液 管 的总 体 积 , 浇 升 坩埚 内 升液  管下 端 口上 方 的金 属液量 必须 大于 这个 总体积 , 认 坩埚  确 内有 足够 的金属 液 ; ) 型 完 毕 后 , 压 时 间根 据浇 注温  2充 保 度、 铸件 壁厚 来调 整 , 能过短 。 不  

以消 除铸件 的粘砂 缺陷 。  

3 结 束语   
镁合金 低压 消 失模 铸造是 一种 新 的加 工技 术 , 其工  对
艺 的开发 和研究 也 刚 刚开始 , 常见 铸造缺 陷主要 与 模 样  其

材料 的性 能 、 涂料 性 质 、 金 成 分 、 合 铸造 工 艺 等 因素 有 关 。  
消失模铸造 中粘砂形成过程 

因此 , 只要控 制好 上 述各 工 艺 参 数 , 发 并 采 用适 合 于 镁  开 合 金低压 消失模 铸 造生 产 的模 样 材料及涂 料 , 可 以减 少  是 或 避免铸 造缺 陷 出现 的。低 压 消 失模 铸 造 工 艺在 镁 合 金 
生 产 中的应用 将有 着更 加广 泛 的应用 前景 。  
参 考 文 献 
1Al n A  o M a n su Cure t a d Po e ta  t mo ie Ap l     a   Lu . g e i m  r n   n   t n ilAu o tv   p i —

2 4氧 化 夹 渣  .

镁合 金消失 模重 力铸造 中 , 铸件产 品很 容 易 出现 氧化  物 、 化物等颗 粒夹 渣 , 氮 可控 气 氛下 低 压 消 失 模 铸造 虽 然  可有 效 的减少 氧化现 象 , 如果 对熔体 防燃 措施 操 作 和控  但 制 不 当, 同样亦 有 氧化 物 、 化物 等 夹 杂 产生 。这些 氧 化  氮
物 大部分 呈现灰 白色 、 褐 色 , 黄 一般 为 Mg O粉 末 , 常常 弥 

散地 分布 在铸件 的 内 部 。有 时 在 夹渣 区还 含 有 大量 的孔 
洞 , 面呈现灰 黑 色 。 表  

ct n[] OM,2 0 ,5 ( ) 4 —4  ai sJ.J o 02 42 : 2 8 2汪之 清.国外镁 舍金压铸技术的发展[] J .铸造,9 78 :4 —5  19 () 8 l
3 tp e   .Vd ad .NAD   e e r h& D v lp n  e r 0 1   eh nP S vry CA R s ac e e me t a  0  o y 2

SrtgcPa n   a ma [] eC sigE gne。2 0 ( ): taei lna dRod p J .Di at   n ier 0 0 8       n
5 2— 6   5

这些 氧化夹 渣 的 出现 , 主要原 因如 下 : ) 合 金 化 学  1镁
性能 活泼 , 氧有很 强 的亲和力 , 易与 氧发 生 氧化 反 应 , 与 极  

4孙国雄.从 6 4届世界铸 造会议 看铸造业 近期发展 趋势[ ] J .铸 造 
世 界 报 ,2 1 1 1 — 1  00 ( ): 5 9

当温度超 过熔 点且 镁处 于 液 态时 , 氧化 速 度 大 大 加 快 。 其  
2 镁 与氧 生成 的 Mg 膜 有很 好 的绝 热 性 , 时 Mg ) O 同 O膜  的致 密 系数 a 1 氧化 膜 是 疏松 的 、 < , 多孔 的 , 能 隔 离 溶  不

5黄乃瑜 ,叶升平 ,樊 自田.消失模 铸造 原理 及质 量控制 [ .武  M]
汉 :华 中科 技 大 学 出版 社 ,0 4 2 0 
6M  Ts h p  r   A  c o pJ ,Q  W a g,M   wy e M e h ns   fmir n G  n JDe s. c a imso  s u  

液 中 的镁 与空气 中的氧 气 , 具有 保护 作 用  , 不 这些 综合 
因素使 反应生成 的热 量 不能很快 散发 出去 , 高 了反 应 界  提 面 上 的温度 , 温度 提高 又 反 过来 加 速 镁 的 氧 化 , 镁 燃 烧  使
加剧 。3 镁 的沸 点较 低 , 态 时 的饱 和蒸 气 压 很 大 , 量  ) 液 大

fr t ni lmiim  s  a c sig[ ] omai   au nu l tf m at sJ .AF   rn at n , o n o o n ST a sci s o  
2 2( 1 : 3 一 l 86 00 1 0) 1 71 3  

7张 大 付 ,樊 自田 .吴和 保 .镁 合金 真 空低 压 消 失模 铸 造 充 型 能 力 的  

研 究[] J.特 种铸造及有 色合金. 0 5(5 : 一 n7 20 2 ) u5  
8 H -  ,Vre e A.   lM l i z   E.,M o d   L.,e  1 o y T. ta .Efe t   e a  l i f c   M t lVeoe— of  

t nD fc F r t n i    F J .AF   rnat n ,l 9  yo  eet omai  n A1L C[ ]   o S T a sci s 9 8 o
( 0 ):3 5— 37   16 6 4

的镁 蒸 气又 通过 多 孔 的 Mg O膜 与空 气 接触 , 而加 速 了 进   镁合 金 的氧化燃 烧 。4 镁合 金的 密度很 小 , ) 当镁 合金 处 于  70 时 , 0℃ 其密度 仅 为 1 5 6g c , . 3  / m。 镁合 金 液 中 的非 金 属 

9W a n rM .H.。 M i e    r e  l r B.A.。 Liteo  H.E. Patr   r yss l tlt n te n Py ol i 

D fc Re ut n i L s  o m Catns J .AF   a sein , eet d ci  n o tF a   sig [ ]   o   STrnat s  o
l 9 ( 0 ):7 7 7 5 98 16 7 — 8 

夹 杂物在 镁合 金冷 却凝 固过 程 中不 容 易从 金 属 液 中上 浮 
溢出, 留在 铸件 中就会 形成 夹杂缺 陷 。   在镁 合金 铸造 过程 中 , 为了减少 和避 免 铸件 中氧化 物 
等夹 渣 , 应着 重 注意 以下 几 个方 面 : ) 炼前 彻 底 清 除 镁  1熔 合金 材料 表 面的氧 化物及 其他污 染物 ; ) 锭熔 炼 前需 预  2镁 热 至 1O 5 ℃左 右 ;) 3 金属 熔化 过程 中应有 有 效 的 保 护性 气 

l   Zh o,T    sa s OQ  a W Gu t fon,M   o e  ta. F d   r t n a d Ho v re  1 olsf ma i   n   o o

pe et ni tels fa Almiim po esJ .AF   rn a— rvni  n h  to m  u nu  rcs[] o   o  ST asc 
t s 0 4( l : l 5 l 5   i on ,2 0 1 2) l 4 一 l 9

l   u 。H    tltr P o escnr l fmea e ert nd fc    s  lW S n ELi eoL rc s o to    tlpn tai  eetnl t t o o i o

fa csi [] F r  ̄ei s 20 (1)l8 —19  om  t gJ.A STa to . 0412 :O7 06 a n n n 1 2胡 忠 , 起 勋 , 以 熹 编 著 . 镁 舍金 铸 造 工 艺 及 质 量控 制 [ . 张 高 铝 M] 
北 京 : 空工 业 出版 社 , 9 O 航 l 9 

l 3陆树荪,顾 开采,郑 采苏.有 色铸造舍金及熔炼[ .北京t M] 国防 
工 业 出 版 社 .1 83 9  

氛 ;) 4 不要使 用 过高 的 浇注 温 度 ; ) 充 型 , 5稳 以降 低 湍 流 ;  


友情链接:学习资料共享网 | 兰溪范文 | 伤城文章网 | 酷我资料网 | 省心范文网 | 海文库 | 学习资料共享网 | 兰溪范文 | 伤城文章网 | 学习资料共享网 | 兰溪范文 | 伤城文章网 | 酷我资料网 | 省心范文网 | 海文库 | 学习资料共享网 | 兰溪范文 | 伤城文章网 | 学习资料共享网 | 兰溪范文 | 伤城文章网 | 酷我资料网 | 省心范文网 | 海文库 | 学习资料共享网 | 兰溪范文 | 伤城文章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网站地图

文档资料共享网 nexoncn.com copyright ©right 2010-2020。
文档资料共享网内容来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客服。email:3088529994@qq.com